前陣子用來打麵團的威寶麵包機皮帶斷裂~

狠下心來買了四分之三馬力的一貫20公升攪拌機~

果然打起3公斤重的麵團----------啪~啪~啪~啪~超犀利~

但試了幾次蛋白霜都打不起來~

我是用10顆蛋白+約10cc濃縮檸檬汁下去打的~

白糖120g有等2速打出泡泡後再分三次加~

但蛋白霜就是沒辦法像先前用小型手持式的那種打到站起來的狀態~

請問一下版上先進~

要如何調整作法或配方才會把蛋白霜給打成功呢~!?

謝謝~


orion9981 wrote:
前陣子用來打麵團的...(恕刪)


再買一組小缸配件會不會比較合適?

orion9981 wrote:
前陣子用來打麵團的...(恕刪)



carol老師的教學影片~



流程.....

發佈日期:2012年12月14日
影片示範的是家用攪拌機kitchenAid打發法式蛋白霜
的過程

機器型號為 K5SSWH
使用球型攪拌器



法式蛋白霜

材料:
冰蛋白5個,細砂糖60g,檸檬汁(或白醋)1茶匙,


步驟:
1.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,取蛋白(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,水份及油脂)
2.工作鋼盆不可以有任何水份及油脂
3.蛋白放入鋼盆中
4.將球型攪拌器裝上
5.速度開到中速6,將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
6.倒入檸檬汁及一半份量的細砂糖
7.速度開到高速8,將蛋白打發
8.蛋白變的體積增加,泡沫細緻的時候,停下機器,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
9.再開到高速8,將蛋白打發至拿起球型攪拌器尾端挺立的狀態
(乾行發泡)即是完成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發現我可能有幾個問題~

1.蛋白沒取乾淨~有滲入一些蛋黃~!?

2.濃縮檸檬汁太早加~!?(或加太多~!?)

3.20公升太大桶~!?要改用10公升小桶~!?



煩請有經驗的大大指點一二~

感謝~


真平布幕 wrote:
再買一組小缸配件會...(恕刪)


謝謝大大~

我也有想到可能如此~

但也想知道一般商業用20公升的缸要配幾顆蛋好~!?


我剛剛試過把打不起來的蛋白用手動式的攪拌器打~

不曉得timing已經過了還是怎樣~

還是打不起來~

只好加一些泡打粉當濕式蛋糕來烤..........

orion9981 wrote:
謝謝大大~我也有想...(恕刪)



大概後來都變成這樣~

不會不好吃~

但就是不夠發~不夠高~沒有戚風的蓬鬆感.........


因該是蛋白量太少八~10顆而已

地球打不到鋼底

要加減提鋼一下

能換上10公升的鋼去打比較適合

因為我自己攪拌機也是20公升打起來是滿正常的~不過是30幾顆蛋

量少的話我攪拌機裝轉接座還可以換10公升的鋼


咩克斯 wrote:
因該是蛋白量太少八...(恕刪)


感謝大大分享心得~


咩克斯 wrote:
因該是蛋白量太少八...(恕刪)



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大大~

蛋白滲入蛋黃真的會影響很多嗎~!?



謝謝~

打蛋白不是用1速或2速攪拌均勻後,開3速直接打下去就好了嗎?!
用小林12公升打起來比KA的快好多,馬上蛋白就是硬的!

戚風沒有蓬鬆感,會不會是你攪拌乾粉的時候,把空氣都攪拌光了?
cinnamon coffee wrote:
打蛋白不是用1速或2...(恕刪)


感謝大大的回覆~

應該說是我連硬性發泡都打不起來~

所以並沒有後續拌蛋黃料消泡的問題唷~

謝謝~

(現在在等廠商寄轉接座換用10公升小桶的看看~)

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602&t=44870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2tonylucky 的頭像
    t2tonylucky

    霸客小林

    t2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