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我現在住在新北市,上網查詢附近小吃美食.搜尋到一篇介紹的很詳細的文章

*芳園排骨飯--經多位嗜排骨飯的友人見證確實好吃沒得比,
 風味和富盛名的君悅排骨飯相比斯毫不遜色,之所以位居巷內
原因是老闆和老闆娘不想生意太好,所以你晚點去買見到他們
夫婦倆吵架別驚訝,因為老闆想說客人來了不好意思不賣給人家,
  老闆娘覺得該休息了不想賣太多,呵呵...五、六年前定價即為
排骨飯NT90元,在當時是頗令人乍舌的價錢,原因無他還是一句
他們想要生意差一點不想賣太多太勞累,老闆娘身體好像不太好,
所以訂貴一點看會不會生意差一點,他們在十五年前是三重無人
不曉的芳園排骨飯位在正義北路大馬路上,方圓百里皆可聞到其
排骨之香味位,在正義北路上,靠近重新路交接口有一家麥當勞
對面的全啟通運動鞋行巷子內,賣中午和晚上(晚上只到8點,
而且晚上只有老闆在。中午比較好吃-因為排骨是老闆娘炸的,
晚上老闆炸的風味不好吃了一些些。但如果你不是美食專家的話,
呵呵...就不會介意了,因為察覺不出來。^_^)

妖鬼的我早想去試試看,無奈不是碰上寒流不想出門,就是小孩子生病走不開.今天早上起的晚一些,想說正好去吃看看這傳說中的美味.
網路上的圖片是雞腿的飯比較吸引我,在公車上還想說,若是雞腿好吃,改天也帶小朋友來吃,順便再嚐嚐排骨的味道.
11點多進了門,正在看牆上的菜單時,老闆說:"只有排骨跟雞腿兩種"
心裡覺得怪怪的,牆上不是還有牛肉.控肉....好幾樣嗎?但我沒有多問就說:"雞腿好了"

在等老闆娘炸雞腿的同時,老闆接了幾通電話,不斷的包著便當.
等了一下,我的雞腿來了
先夾起一塊雞腿一口咬下,真是香酥脆啊,好吃好吃
菜炒得中規中矩的,鋪在白飯上,但是白飯下方有一層油,對我而言,菜太油膩了
不過雞腿真的很優,心中正盤算改天一定要帶小孩子來的同時,來了第二個客人

小姐客人:"老闆,雞腿飯內用"
老闆說:"雞腿飯沒了只剩排骨飯"

我心想:"這是怎樣的一間店啊!招牌掛心酸的.12點不到才來了第二個客人就沒有雞腿飯了!"

此時,聽到老闆問那個小姐:"今天怎麼來的這麼早啊?"
小姐說:"對啊,好久沒來吃了".原來是熟客
這時老闆跟她說:"我們只做到今天,要退休了"
小姐先是驚呼:"以後都不開了!"然後又用安慰自己的口氣說:"也對啦,你們做了幾十年,也該休息了"
老闆說:"對啊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"

我望著盤子剩下的兩塊雞腿,跟老闆要了個袋子,跟他說我要省回家給小朋友吃
本來打算包個排骨便當試試,後來想想,算了!就算真的非常好吃又如何?徒增懷念與感傷罷了

付錢時,口袋只有1105元,打算拿1000給老闆找
老闆說105給他就好了沒關係
我堅持到包包翻了一個5元付給他

出門時還聽到老闆娘催促老闆,快去買一張紅紙條寫清楚貼門口,以免客人都不知道,到時白跑一趟之類貼心的話

第一次相見便成為永遠的懷念,人生不也往往如此嗎?
再見  芳園排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