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去選鏡片 小林眼鏡的店員推薦我使用日本的a開頭牌子鏡片

我兩眼都沒超過350 沒散光 兩片要價1900

這樣是貴還是便宜? 還有這牌子耐用嗎

怎去爬文怎看不是N牌就是H牌

那都好貴喔....


現在配一付眼鏡價格大家都到四千以上了嗎...

怎我以前的印象還停留在三千就很好的感覺...

另外MIYAZAWA鏡框品質好嗎...
有關於日本的問題,問ID哥準沒錯!


paladin829 wrote:
前幾天去選鏡片 小林...(恕刪)
可以參考這篇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&t=1336079&p=1 。


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發問
andyssky1985 wrote:
可以參考這篇 htt...(恕刪)


剛去看了 好像沒提到他所謂的日系品牌鏡片的內容耶
我也停留在一付3000感覺已經很好的年代

小弟近視700度+閃光200
之前配三付maji masatomo的都是3000左右(2001年)
覺得便宜又多配一知renoma的2500

四支用到2006年分別陣亡(斷腳/破片/失蹤),差不多一年一支


2006年一樣度數配一付要5000多,還是boss的山寨版 fir..號稱日本品牌

心知肚明不過也沒辦法..正港的一支框就要七八千


2009過年時配了兩付
一支膠框o計特價3000配到好有賺到
一支ice的配到好12000也不算貴..

希望可以稱久一點
paladin829 wrote:
剛去看了 好像沒提到...(恕刪)


A開頭是什麼牌子?



我本身也沒崇尚名牌,自己就是用台灣品牌、台灣工廠的鏡片。 (反正只是單純近視,又不是看遠看近一副搞定那種)

沒牽涉到太大光學技術 (蓮花鍍膜、漸進多焦點....),樹脂原料等級夠、純度夠、品管嚴,其實一般多層膜鏡片也不輸大廠牌鏡片。


因為............這種鏡片已經使用幾十年,早就沒有什麼專利技術、核心技術了,剩下品管跟良心用料而已。


除非你配的是比較特殊的鏡片,我才會建議你用名牌的。


不然.............多層膜+抗UV的鏡片 有多便宜你就配多便宜就好了。 (更深的內幕我就不爆了)
andyssky1985 wrote:
A開頭是什麼牌子?我...(恕刪)


所以除了不是知名大廠除外 其實都差不多?

就算產地不一樣 品質也一樣嗎?

這牌子我當初沒記 不過好像是小林特有的AS日系鏡片

我有問過 他們說產地在日本 是日本的品牌 比起他牌品質較好(大概一兩千左右的話)

所以想知道這是真的嗎 還是有人有心得分享一下
目前我用的就是MIYAZAWA框...
其實當初到小林配鏡的時候根本也不知道這是啥牌子,只是外型看對眼了就選了它

印象中鏡框花了2張半小朋友,主觀感覺品質還不錯,至少用了三年半天天水洗伺候都還沒掉漆
膠框嗎? 膠框只要不是"記憶膠框",通常外面沒有復一層漆。

如果是金屬框,有分烤漆跟陽極處理,烤漆會掉漆,陽極處理不會掉漆,但是他是一層電度,會隨時間磨損退色。


鏡框小弟認為就是鏡片的載具,堅固不易變形+不銹蝕的框,會讓你的鏡片用的長長久久。
至於有些人喜歡輕,有些人喜歡戴起來有點質感重量。


樹脂鏡片用久了會比玻璃鏡片容易刮傷、氧化泛黃,如果發現自己鏡片擺在A4紙下,鏡片看起來黃黃的,而且也戴了兩三年以上,可以考慮趁眼鏡行有折扣時去換一鏡片。

paladin829 wrote:
所以除了不是知名大廠...(恕刪)



這個小弟沒有在小林任職過,這點就不敢多大保證。


但是小弟可以現身說法: 日本Hoya 也是有工廠設在泰國、台灣...的,不一定非原廠產地製造就是不好。

台灣的鏡片小弟也是自己跟公司買,自己磨給母親老花眼鏡戴 (畢竟年紀有了,眼睛很容易增加度數)
每一年就會換鏡片,這樣子對我而言比較划算,而且品質不輸大廠。


當然大廠的鏡片在品管上 "或許"會比較好,但是我們投資的的就是那份心安跟品牌質感。


小弟之前在這行呆了一段時間,還是覺得鏡片就是消耗品,日常生活用的就是品質好、能因正常使用下磨損作替換而不心疼。


對小弟而言,選台灣的品牌、台灣製造的便宜鏡片,用上非球面、高科技防塵多層膜,每兩年換一片會比蔡斯的低階鏡片用個五年還划算。

這樣子講,不知道您可不可以接受?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&t=134478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2tonylucky 的頭像
    t2tonylucky

    霸客小林

    t2tony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